解放軍南海實彈演練 完全不理美方恐嚇

▲解放軍17日至21日在南海展開實兵實彈演練。(圖/翻攝自中國海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訪美期間,根據《解放軍報》報導,南海艦隊於17日至21日在南海展開實兵實彈演練,並在永興島與周邊島礁啟動多項建設,包括10個通訊基地等等。對於美方指責中方,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痛批,美方是一種典型的雙重標準。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透露,國務卿凱瑞在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的會面中,要求停止在南海劃設防空識別區,但沒有獲得同意。他強調,即使中方劃設防空識別區,美軍將不會承認。

為了展示「寸土不讓」的決心,《解放軍報》近日披露,2月17至2月21日,海軍南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組織艦艇編隊奔赴南海開展紅藍實兵實彈對抗演練,在炮火硝煙中拉開了新年度實戰化訓練大幕。訓練中,該支隊通過全程設置複雜多變敵情,臨機增設各種幹擾因素,實際檢驗各艦在多變戰場態勢下的實戰對抗水準,著力提升各級指揮員臨機決斷能力和戰位職手快速反應能力,進一步積累了典型驅護艦編隊同時抗擊天空、海面和水下等多種來襲目標的有益經驗。

針對美方指責中國在南海實施軍事化,吳謙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反擊表示,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主權,美方經常指責中方搞「軍事化」,不禁要問,多年以前南海個別國家就在其非法侵佔的島礁上修建了導彈陣地、雷達站,部署了大量坦克、火炮,這算不算搞「軍事化」?

吳謙接著說,美國作為域外國家,派軍用艦機擅自進入中國有關島礁鄰近海空域和領海,對中國進行挑釁和高頻度的抵近偵察,這算不算「軍事化」?美國拉攏誘壓盟國和夥伴,在南海搞針對性極強的「聯合軍演」和「聯合巡航」,這算不算「軍事化」?美方對上述軍事化行為視而不見,卻一味對中方合理合法的防禦力量建設進行無端指責,只能說,這是一種典型的雙重標準。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25日指出,中國在南海造島等行為已導致其「自我孤立」。不過,訪問華府的王毅周四則表示,中方已停止在南海島礁的填海造陸,但其他國家還持續這麼做。

▼針對美方的指責,吳謙反擊,美方經常也在搞軍事化,根本就是典型的雙重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