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賞櫻人變路霸!眼裡只有櫻花 占掉2/3馬路

東森新聞記者王鎮宇、賴正鎧/台北報導

每到2、3月就是賞櫻季,在台北市延平南路邊,也有幾株盛開的櫻花樹,市區就能賞櫻,當然吸引大批民眾和專業攝影師到這裡拍攝美景,不過他們卻只顧自己取景,霸占了馬路,實在是缺乏法治觀念。

「叭叭……。」每年櫻花盛開之際,也是這個路段喇叭聲大作之時,車輛路過這裡,都會被前方一堆民眾擋住。一位路過司機說,「太出來的話(拍攝民眾),我就按喇叭,讓他稍微給我過。」

路過此路段的車輛,都要按一下喇叭示意路過,要不就是緩慢的繞過占路的民眾,有時候還會因為這樣,造成交通小打結。

一位拍攝民眾說,「要正面這邊,比較不會被遮住,喔來了來了(綠繡眼),一起了一起了,哇!都遮到了……。」因為櫻花樹剛好開在大馬路的轉角,許多攝影玩家專心拍照,就占掉2/3的馬路,才導致車輛進出有問題。

大台北地區就可以拍攝到粉嫩的櫻花美景,但也因為這樣,讓原先就只有兩線道的馬路,車輛進出變得更加困難。實際詢問部分攝影玩家,都不願意回應;他們眼裡只有櫻花美景,卻把用路安全拋之於腦後。

台北市中正區南門里里長郭有賢表示,「請派出所他們巡邏員警來加強勸導他們,希望他們不要因為來拍攝這些鳥(綠繡眼),而且影響到我們整個交通。」

每年這個時間,就是里長頭痛的時候,畢竟攝影玩家拍得太入神,往往忽略一旁的轎車路過,雖然櫻花盛開難得一見,但里長也希望別太專注鏡頭之中,影響到鏡頭之外的道路安全。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