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貼台灣國貼紙遭澳門拒入境 外交部:接獲15起案件

▲再添15起因貼台灣國貼紙在護照外而遭拒入境案例,外交部籲國人別改護照原狀。(示意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護照外貼台灣國貼紙入境遭拒案件層出不窮,也引發國人熱議。外交部24日指出,繼去年底發生3位國人在護照外貼台灣國貼紙而遭新加坡拒絕入境並遣返案件後,今年1月迄今,外交部已接獲通報共15起國人因同樣情形遭澳門拒絕入境並遣返案件。

2014年底3位國人持中華民國護照欲入境新加坡卻遭拒並遣返,原因就是他們在護照外貼上台灣國貼紙。外交部24日晚間表示,從今年1月迄今,又發生15起台灣民眾因護照封面貼貼紙而遭澳門拒絕入境並遣返案件。

外交部指出,護照為國人旅外時重要國籍身分證明文件,外交部多次向國人宣導,切勿在護照上增刪塗改或加蓋圖戳等改變護照原狀,以免影響護照辨識及國際公信力,甚至被拒絕入境,對於類似案件不斷發生,因此要再度呼籲,中華民國護照樣式、內容及特徵均曾循正式管道照會各國政府,請國人切勿改變護照原狀,以確保其個人及其他國人出國旅遊權益。

▼台灣國護照貼紙。(圖/陳致豪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