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小客機山區墜毀 機上23人全罹難

▲尼泊爾小型客機發生空難,造成23人死亡。(圖/翻攝衛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日清晨尼泊爾塔拉航空(Tara Air)一架孿生水獺式(Twin Otter)客機載著23名乘客,從博克拉(Porkhara)起飛時天氣良好,原訂飛往喜馬拉雅地區的登山點卓姆索姆(Jomsom),不料途中墜毀山區,機組人員與乘客全數罹難。

外媒報導,尼泊爾航空部長確認,清晨在尼泊爾中部失聯的客機已墜毀,機上23人全部遇難,包括3名機組人員和2名小孩,乘客中有一名來自香港的中國人,一名科威特人,其餘皆為尼泊爾人。

塔拉航空指出,飛機起飛時天氣狀況良好,飛機原定飛行時間約18分鐘,卓姆索姆是廣受歡迎的登山勝地,位於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以西大約225公里,但這架飛機起飛後不久即失去聯絡。航空公司派出3架直昇機與一隊搜救隊伍前往山區搜救,尼泊爾軍方的發言人卻表示,大霧影響對飛機的搜救,直到傍晚才發現飛機殘骸。

塔拉航空是尼泊爾雪人航空(Yeti Airlines)的子公司,成立於1998年,屬於尼泊爾國內私有航空公司,提供多條往尼泊爾遙遠地點的航線。但該航空安全紀錄不佳,2013年遭歐盟列入黑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