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觀光進入戰國時期! 盛治仁:遊覽車、夜市衝擊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外傳北京針對陸客來台旅遊大限縮,每天減少上千人,甚至傳出自由行城市要從47個大砍至最初的4個,旅遊業者只能「剉咧等!」雲品國際董事長兼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表示,今年觀光景氣變數大,首當其衝的就是遊覽車與夜市!

陸客來台限縮令發威,過去自由行和優質團送件都要排隊,現在配額還用不完。盛治仁認為,今年觀光景氣變數大,其中還包含兩岸與國際經濟的不確定。據《聯合報》報導,他認為首當其衝的將會是遊覽車與觀光夜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指出「觀光業是結構性問題,須考量大環境因素,這不是單一業者可以左右。」他觀察台灣的觀光產業認為,目前觀光業已是戰國時期,兩年半前來台人次進入高原期,成長趨緩但是飯店卻一直開,恐怕會出現「蛋塔效應」。

盛治仁也建議,未來台灣內部市場和兩岸關係等變化,還須持續觀察與了解,服務業最重要還是做好服務,以「破壞式想法」重新檢視服務流程,並招募好人才,在還沒接觸客人之前,就先展開服務,「打仗時,人才是勝負的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