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實業工程師年薪300萬?網友:年終都超過月薪加總

▲奇美實業工程師。(圖/翻攝奇美實業網站影片,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待遇如此優渥?有網友近日在PTT發文,指同學老公在奇美實業當工程師,年薪250萬到300萬間,比很多醫生都還要高。此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但也有人認為是唬爛文。

原PO寫道,同學的工程師老公約35、36歲,主要是年終拿很多,都超過月薪加總,且還有配股票,「不過奇美實股票沒上市, 主要是領股息,再來就是離職時,公司會把股票買回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這種薪水除了台積電、聯發科和聯詠外,還有哪幾家科技業能比?據說一些系統廠也不過100萬到150萬間,「一些大型傳產原來是這麼好的地方,很多工作真的只是名聲好聽而已,CP值高的工作反而都很低調,看來如果考不上台清交電機,不如去念化工。」

對此,許多網友抱持著保留看法,「感覺有點唬爛」、「會不會是妳同學吹噓」、「這薪水等級不是工程師」、「有沒有副總和處長都自稱是工程師的八卦」、「奇美實業薪資高是沒錯,但工程師就高到這樣,的確是第一次聽過」。

對此,一名自稱曾在奇美實業待過的網友發文說,第一年年薪約100萬出頭,每年加薪、真的會配股,讓你領股利再賺一筆;上班時間朝八晚六,午休1小時、午餐免費。該網友說,只要看到有職缺就去投履歷,「我裡面一個認識的也沒有,還是進去了,不要說有關係才進得去,這話是唬爛的。」

根據奇美實業網站介紹,1960年由許文龍創立公司,為台灣第一家壓克力板及ABS樹脂生產商,總部位於台灣台南,1996年展開海外佈局,於中國鎮江設立鎮江奇美化工,2014年石化領域合併營業額為新台幣1510億元,現有從業員人數約3400人;主要生產基地位於台灣台南與中國江蘇鎮江,全體產品總產能共350萬噸,其中包括ABS樹脂年產能達210萬噸,PMMA樹脂達34萬噸。

▼奇美實業園區。

▼原PO文章。(圖/翻攝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