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亮相 不丹王室發布「全球最英俊的國王」全家福

▲▼不丹王室美滿的全家福照。(圖/翻攝自不丹王室在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中國和印度之間喜馬拉雅山脈東段南坡的不丹國散發出喜氣!被譽為「全球最英俊」的不丹國王凱薩爾.旺楚克(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ck)於2011年迎娶了民女吉增.佩瑪(Jetsun Pema),兩人的小王子於5日在首都廷布的王宮出生,不丹王室日前在臉書上首次發布小王子獨照、國王抱著小王子以及王室一家三口的幸福照片。

不丹王室表示,小王子於2月5日在首都廷布的王宮出生,母子二人的健康良好,國王旺楚克全程陪伴王后生產。2月21日是不丹國王的36歲生日,為了幫國王慶生,王室正式發布小王子和國王一家三口的照片。

除了被讚為「全球最英俊的國王」,1980年出生的旺楚克也是世界最年輕的國王,他的全名為吉格梅·凱薩爾·納姆耶爾·旺楚克,17歲時登基,是旺楚克王朝的第五代君主。登基以後,他不僅將權力還給人民,讓不丹從君主制變成民主立憲議會制度,還將一夫多妻制的憲法變更為一夫一妻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