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穿越「北門1968 vs 2016」 跨48年街景長這樣!

▲1968年與2016年的北門相比,少了高樓大廈。(圖/取自張哲生授權影片)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市忠孝橋引道拆除,北門歷經39年「封印」,如今再現風華。未來北門和台北郵局、台灣總督府鐵道部、台北鐵道工場等8座跨年代的文化資產,將整合成「記憶城區」。懷舊文史工作者張哲生多次在臉書上分享昔日與今日的北門以及北門周遭的珍貴懷舊照片,而這次他作出一段1分多鐘的影片來今昔對照。

張哲生表示,這幾年來,他做過數百張的照片今昔對照,這次是第一次嘗試製作影片的今昔對照,他依照1968年2月拍攝的北門一帶之影片,並於2016年2月19日在同地以相同的取景與運鏡拍攝了一段短片,最後完成了這段影片,片末更附上他站在北門西側的工地上(即忠孝西路與中華路交會之處)環視四周所拍攝的影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哲生製作1分鐘影片帶領大家穿越了48年。(圖/取自張哲生授權影片)

拆除工程結束後,北門天際線再度重現。北門又稱承恩門,是早期城內通往大稻埕一帶的主要孔道,1983年經內政部評定為國家一級古蹟。北門的門高二層,城樓採用厚實牆體圍起的封閉形式,宛如一座堅固的堡壘,前後只留方形和圓形窗洞,便於監視防禦。城門台座用本地產的石條以一層丁一層順的方式砌造;城門中央開圓拱形孔洞,外拱比內拱小,兩拱中間為方形,供城門扇開啟用,門用鉚釘鐵皮保護,厚重而堅實;圓拱門洞上方有「承恩門」橫額,落款:「光緒壬午年」「良月吉日建」。

▼張哲生製作一支一分多鐘的影片,帶領大家穿越48年。(影/張哲生提供)

 
北門 1968 vs 2016

這幾年來,我做過數百張的照片今昔對照,今天是我第一次嘗試製作影片的今昔對照。我依照1968年2月拍攝的北門一帶之影片,於2016年2月19日在同地以相同的取景與運鏡拍攝了一段短片,製作了這段影片,與各位分享,希望大家能把影片分享出去,讓更多朋友能夠看到。片末附上我站在北門西側的工地上(即忠孝西路與中華路交會之處)環視四周所拍攝的影片。

Posted by 張哲生 on 2016年2月19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