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討國民黨不當黨產是民進黨責任 謝長廷:追究到底

▲謝長廷強調,只要發現國民黨黨產有任何隱匿或作假情形,務必追究到底。(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19日開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列入優先法案的「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受到國民黨團阻擋付委審查。對此,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在臉書上強調,追討國民黨不當黨產是民進黨對人民的承諾,因此如果有發現隱匿或作假情形,都要追究到底。

民進黨團19日在立法院會上將「政黨法」、「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等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但最後僅「政黨法草案」通過付委,「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相關草案都被國民黨團阻擋。民進黨團20日也透過新聞稿譴責,如果國民黨繼續採取同樣手法來杯葛法案的話,民進黨下周將強行表決,讓法案順利付委審查。

謝長廷21日也在臉書上談到,追討國民黨不當黨產是民進黨對人民的政治承諾,也許在和解的大氛圍下,不必有逼人太甚的作法,但只要發現有隱匿或作假的情形,都涉及違法,應該追究到底,才能真正落實轉型正義。底下也不少網友留言表示:「這次民進黨一定要討回國民黨的黨產,不然民進黨會失信人民,也枉費民進黨立委過半」、「一定要追回黨產、讓黨產用在有意義的方面!」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