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質詢逐字稿曝光 網:這才是有做功課的立委

▲新科立委黃國昌,示範何謂「有做功課」的質詢。(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新科立委黃國昌日前於立法院的質詢處女秀,針對「核電」與「勞工」兩大議題進行質詢,被網友評價「第一次質詢就上手」、「投票CP值最高的立委」,當日質詢的逐字稿,也在網路上曝光,細讀後的也被網友大讚「這才叫質詢」、「有做功課了立委」。

黃國昌在核電議題質詢時表示,在反覆閱讀了總共218頁的行政院報告中,對於核廢料的處理一個字都沒有寫,核一核二整個燃料池的燃料棒已經爆滿了,快要沒有可以置換的空間,而且馬上就要面臨核一核二退役後,廢棄核燃料的處理的問題,應該要參考美國以中期集中儲存,並透過公眾參與方式客觀選址。

針對勞工議題黃國昌在質詢時表示,《就業保險法》2009年修正通過後讓僱用安定措施有了法源依據,但是僱用安定措施從來沒有正式施行,更驚訝的是,「一個勞動部部長,連就業安定措施2009年有法源依據以後到現在都沒有施行,你竟然不知道」。他強調,若違反了《就業保險法》的相關規定,應該有給與資方相關的罰則,才能真正在法律制度上保護勞工。

網友在讀過這段逐字稿內容後表示,「黃國昌一個就抵十個了」、「這才叫做質詢,其他立委學著點」、「有做功課 有所本 官員在混啊 就是說你啦 資動部長」、「黃國昌在示範一個盡責的立法委員如何做好功課去質詢官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