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震災釀117死! 張善政允修改《災害防救法》

▲台南永康的維冠大樓。(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高雄美濃區6日凌晨發生規模6.4地震,造成台南維冠金龍大樓直接倒塌,共造成115死,若再加上歸仁區2名罹難者,總計造成117死。行政院長張善政19日下午赴立院接受質詢時承諾,將針對土壤液化修改《災害防治法》,他強調修改是行政命令,所以「很快可以做到」,也會讓這次受災戶可以適用。

立法院19日開議總質詢,邀請張善政列席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在總質詢過程中當場秀出台南永康震災區中,泥漿從土壤、牆壁冒出來的照片,並問政府何時才能將因土壤液化造成住屋受損納入《災害防救法》的救助範圍?

張善政隨後回應,有關社會關注土壤液化應納入災害救助的範圍,現行災防法已訂有「風災震災火災爆炸災害救助種類及標準」,他承諾將修訂此行政命令,「很快就可以做到」,也會讓這次地震受災戶可以適用。

張善政強調,這次的台南震災,初估災後重建費用約30億元、居民安置有賑災基金會經費50億元等、地方特別統籌分配稅款約有新台幣200億元,經費充足,不須以定訂特別法的方式重建。

▼行政院長張善政。(圖/記者季相儒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