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公布老屋健檢補助資格 每案上限最高達1000萬

▲新北市整老屋健檢。(圖/新北市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高雄美濃 6.4 規模強震,造成台南維冠大樓崩塌,死傷慘重。新北市日祭出對921以前的老舊建物座免費健檢政策,都更處18日表示,民眾可依工務局老屋健檢結果向都市更新處申請建築物耐震評估、補強工程等補助費用,每案補助上限最多更高達1000萬元。

都更處處長王玉芬表示, 104年6月已特別修訂辦理整建維護補助的法令,將建築物辦理耐震補強所需相關的經費納入補助範圍,包含耐震評估、耐震補強工程費用,藉由市府提供經費補助方式,也鼓勵民眾在辦理立面修繕或公寓增設電梯的同時,提高自身建築物耐震能力,以降低地震來襲建築物受災的風險。

更新發展科洪宜萍科長則補充,只要位於新北市都市計畫範圍內,屋齡達15年以上且符合相關規定的合法建築物,就可提出補助申請,有需求的民眾可撥打市府都更處電話洽詢或至都市更新處網站「老屋拉皮及增設電梯補助申請」宣導專區填寫輔導諮詢表,市府將派專業輔導團隊到府提供諮詢服務,歡迎民眾踴躍申請。

▼台南維冠大樓。(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