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林函霏遺體尋獲 網:第一次有政府這麼慎重找街友

▲維冠大樓最後失蹤人口林函霏的遺體18日尋獲。(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案中,唯一下落不明列為失蹤人口的32歲女子「椰果綠」林函霏,平常都在大樓的騎樓遊蕩睡覺,被警方稱為「街友」,震災後數日終於被尋獲,讓林女得以安息,許多網友都表示感動,「第一次有政府花這麼多力氣尋找一位街友,還以為她會默默被遺忘」。

林函霏的遺體昨天下午在開挖原基地外側、燦坤騎樓柱子倒榻處地底下2.6公尺處被找到,搜救行動告一段落、功德圓滿。她最後的身影是出現在附近的超商內,被列為唯一的失蹤者後,警方還在超商外貼上協尋海報,認識她的飲料店老闆也積極在找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專「看見窮人」18日PO文表示,當時只剩林函霏失聯時,警方和記者以「遊民」稱呼,台南市政府因為不確定她在地震當時是否在維冠大樓,因此將她從地震「待查人口」清單移除,對此「看見窮人」表示,第一時間是憤慨的,「似乎是遊民疑似死在維冠底下,卻被政府放棄一樣」。

期間該粉專收到了一封訊息,「你好,我只是想謝謝你。我看到你在臉書上提到林函霏,她是我朋友的妹妹。我朋友和他家人在地震後那天發現人沒回家就去找函霏了,但都沒找到,這幾天也一直在災區等消息,會決定報失蹤人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我只是想謝謝你有提到她,讓她好像不是不存在的人一樣。」

在這五天中,台南市政府並未放棄找人,警方仍在積極尋找林函霏的下落,調閱監視器確認她地震前是睡在「第四根柱子」後,市長賴清德便下令再次展開挖掘工作,終於在18日尋獲她的遺體。

▲賴清德昨天說明維冠大樓最後一位罹難者遺體被尋獲的狀況。(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看見窮人表示,台南市政府在找到她後,還慎重地開了說明記者會,「當我看到公家機關居然為了一個流浪者,預備了這麼精美的資料,我的內心很是感動!這可能是中華民國建國以來,第一次有政府這麼慎重其事地花這麼多力氣尋找一位街友」。

此文隨即獲得許多網友迴響,有網友表示「很感動,眼眶紅了,這是個負責任的公家機關,讓人民感受到了尊重」、「人都該被公平的被對待,不管他的身份地位如何,我們應該給臺南市政府這次的表現按讚」。

 

【維冠大樓最後一位罹難者:有家庭的街友林函霏】2月13日下午,台南市政府宣布挖掘工作告一段落,但壹週刊的一篇新聞引起我的注意。新聞提到有1名婦人 #林函霏 失聯(32歲),這個人「不是維冠大樓住戶,有精神疾病,平日居無定所」,「地震...

看見窮人貼上了 2016年2月1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