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條例稱謂涉兩國論? 柯建銘:回中華民國憲政體制

柯建銘出席民進黨第九屆立委研習會議。(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在上屆立法院審議過程中,被認為不透明,因而引發318太陽花學運,民進黨當時提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版本,但遭指涉「兩國論」。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18日表示,將會回到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來討論。

柯建銘表示,1993年民進黨在「辜汪會談」時,朝野提出監督條例相關草案,當時民進黨的版本稱謂是「台灣與中國」,遭到國民黨阻擋。

柯建銘表示,上屆民進黨於立法院提出的監督條例版本,是沿用1993年。他說,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在選舉期間曾強調,要把監督條例列為優先法案,週五新國會開議會列優先。

其中針對稱謂爭議,外界認為指涉兩國論,柯建銘表示,不用多衍生,法案名稱會回到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不只是稱謂,內容也會與過去不同。

▲柯建銘出席民進黨第九屆立委研習會議。(圖/記者李毓康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