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傳出訪南美洲 陳其邁:若是去畢旅沒意義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對於總統馬英九可能於3月底4月初再次出訪,地點是中美洲友邦。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沒有否認,指外交部會適時對外說明。民進黨立委陳其邁18日下午受訪表示,應該事先跟未來政府、人民說明,「不要讓人認為有畢業旅行之嫌」。

馬英九在去年7月完成第11次出訪,當時外界就戲稱是「畢業旅行」,不過被府方否認。就在準備政權交接之際,傳出馬總統很有可能在3月底4月初再次出訪。

對此,陳其邁表示,元首外交涉及到非常綿密的準備工作,經濟、貿易等問題都需要經過縝密規劃,他認為應該要事先跟未來的政府、相關單位做緊密的磋商。

陳其邁說,如果只是出去走馬看花,像畢業旅行又沒有實質來往,沒有實質的意義在,他認為,要去中南美訪問應該把磋商的過程、雙邊即將簽署的協議,先讓未來政府和人民知道,「告訴大家要談什麼,會簽署什麼協議,不要讓人有畢業旅行之嫌,對台灣外交不會有太大幫助」。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