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公園撿到相機 女警靠「放大解析」肉搜出1位爸爸

▲女警於台中公園拾獲相機。(圖/資料照,記者施羽璇攝)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天氣前陣子一掃寒冷陰霾,天天都是晴朗好天氣,吸引許多父母帶小朋友到著名地標「台中公園」玩耍。台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指出,有一名女警上周巡邏時,拾獲一台Panasonic相機,但是沒有於現場找到失主,她當時決定帶回派出所動腦想辦法,最後靠著「放大解析」順利連絡上對方。

第二分局提到,吳姓女警發揮柯南的精神,從相機找尋任何可能的蛛絲馬跡,終於從上百張照片中發現1張照片的角落,有拍到1台機車的車牌,於是她將照片放大解析,並嘗試拼湊出完整的車牌號碼,經交叉比對下總算輾轉聯絡到失主秦姓男子的家人,但對方表示秦男還沒回家,而且也忘了帶手機出門。

▼相機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達志影像)

警方指出,秦男接獲警方通知後,心急如焚想立刻拿回相機,也想當面謝謝熱心警察,所以立刻又帶著妻子、女兒驅車南下台中,趕至派出所領回相機;秦男事後還說,相機裡滿滿的珍貴回憶都還來不及備份,一發現不見時實在是非常懊惱,幸好遇到熱心的警察,原本忐忑不安的心情終於放鬆下來。

針對這次事件,第二分局台中公園派出所長強調,警方提升服務品質及持續推動民眾滿意服務,期能塑造專業、便民、高效率的公共服務形象與聲譽,是全體員警賡續努力的目標,這次服務事蹟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熱心服務的精神,更讓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積極服務精神,獲得市民的支持與鼓勵。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