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興島佈署紅旗-9導彈 陸國防部:很多年前就已存在

▲中國殲11進駐西沙永興島。(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美媒報導中國大陸在西沙永興島部署飛彈,大陸國防部17日表示,在相關島礁上的海空防衛部署「很多年前就已存在」,西方個別媒體炒作純屬「中國威脅論」的老調重彈。永興島目前是南海諸島中最大的島嶼,跑道長度達到3000米,中國先進戰機殲11B已經進駐。

大陸國防部新聞局17日下午回應提問時表示,「西沙群島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擁有在領土範圍內部署防衛設施的正當合法權利,以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和安全。」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稍早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時說,非軍事化符合各方利益,但非軍事化不能僅僅針對單一國家,也不能實施雙重或多重標準,南海非軍事化需要有關域內和域外國家一道作出努力,而「我們注意到剛剛結束的美國—東盟領導人非正式會議聯合聲明。美方和東盟承諾實施非軍事化,希望這一承諾說到做到。」他強調,「恐怕還是某種西方個別媒體想『製造新聞』的做法」,希望媒體多關注大陸在駐守島礁已建成的燈塔,及即將建設的氣象觀察預報、漁船避風救險應急設施。

另外,大陸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張軍社17日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自古以來對西沙群島擁有主權,新中國成立後設立了西沙、南沙、中沙群島 辦事處,並有駐軍,而西沙群島沒有任何爭議,永興島就是島,並不是人工島,美國在西沙群島問題上故意混淆是非,挑撥離間。西沙群島是中國自己領土,部署防禦性武器是理所當然的。

美國福斯新聞16日引用民間衞星機構ImageSat International 的衞星圖像,顯示在過去一星期,大陸在永興島部署紅旗9號防空導彈系統,其中包括2個地對空導彈基地和至少8輛防空導彈發射車及1個雷達系統。對此,美國軍方官員證實,永興島部署的是HQ-9(紅旗-9)空防系統,與俄國的S-300防空飛彈系統相似。

▼在西沙群島的永興島部署飛彈,美證實衛星照為真。(圖/翻攝自福斯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