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陸「蘭州號」攔截美艦照曝光!外媒爆:2艦距離「比41公尺更近」

▲蘭州號先逼近狄卡特號航線,再迫使對方轉彎。(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驅逐艦「狄卡特」號導彈驅逐艦(Decatur)在9月30日航入南沙群島的南薰礁與赤瓜礁12浬領海範圍,執行「航行自由」任務,解放軍驅逐艦「蘭州號」隨即接近攔截。外媒指出,2艦之間的距離似乎比2日時所公布的45碼(約41公尺)更接近,看起來只有距離45英尺(約13公尺)。

▲▼中美、中俄海軍驅逐艦對峙。(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蘭州號先逼近狄卡特號航線,再迫使對方轉彎。(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綜合外媒報導,海事新聞網站gCaptain在2日時發表多張中美艦當時在南海對峙的照片,據稱是由美國海軍所提供,從照片中可以看見雙方距離非常接近,最近時僅約41公尺。當時因為狄卡特號航進大陸的領海範圍,因此蘭州艦高速切入其航線,想逼迫狄卡特號轉彎。

針對美艦進入大陸南海島礁鄰近海域,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在2日表示,狄卡特號導彈驅逐艦在9月30日擅自進入大陸南海有關島礁鄰近海域,海軍170艦立即行動,依法依規對美艦進行識別查證,並予以警告驅離。

▲▼中美、中俄海軍驅逐艦對峙。(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美軍方發布聲明譴責,蘭州號當時的處理手法「既危險又不專業」。(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吳謙還表示,美方一再派軍艦擅自進入南海島礁鄰近海域,「我們的軍隊對此堅決反對,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對此,美國軍方則發布聲明譴責,蘭州號當時的處理手法「既危險又不專業」。

前美國海軍艦長舒斯特(Carl Schuster)分析照片後指出,依據國際海事法,美國驅逐艦在這種情況下擁有航道權,須維持相同的方向與速度,中國大陸船艦有義務保持安全距離調整通過。

▲▼大陸驅逐艦蘭州艦。(圖/CFP)

▲大陸「蘭州號」導彈驅逐艦。(圖/CFP)

舒斯特還強調,但中方的蘭州號駛近狄卡特號,還轉向逼近又貼近船頭,企圖搶佔航道,狄卡特號艦長需即刻調整,導致約500呎長且8500噸重的戰艦得緊急轉向,這就像路上開車急踩煞車再右轉,避免撞車,中國大陸船艦當然違反道路規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