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地段+地號 這裡可查詢你家是否在「地質敏感區」


▲蔡志雄利用汐止橫科段當範例,查詢該處地質狀況。(圖/翻攝蔡志雄律師事務所,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南台大地震震出「土壤液化」問題,行政院長張善政14日承諾,將在1個月內公布國內土壤液化潛勢區域,好讓民眾事先防範。對此,有「包租公律師」之稱的蔡志雄稍早在臉書專頁PO文告訴大家,其實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的「地質敏感區查詢系統」就可查詢。

蔡志雄也提到,在這個系統中,像山崩、地滑、活動斷層等都有公告,民眾只要拿家裡權狀,將裡頭的「地號」輸入即可查到相關資訊,「住的平安最重要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6大地震造成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倒塌,而該區域過去曾是鯽魚大湖,引發建地土壤液化隱憂。張善政昨天受訪指出,房屋興建前如果已知土壤液化趨勢,就技術層面可以解決,內政部與經濟部地質調查所將在1個月內公佈土壤液化潛勢地區,屆時民眾必須面對現實,內政部也會提出相關配套補救,像中山高濱江街一段曾有此問題,但經過工程技術已經克服。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圖/翻攝蔡志雄律師事務所)

每天精選600則新聞↘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