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液化嚴重!震後房子下陷半層樓 賴清德:工程協助

▲住家下陷嚴重。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地震造成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經歷180小時救災工作告一段落,據中央統計114人不幸死亡,不過不只維冠,各區仍有許多房子受震倒塌甚至毀損,市長賴清德前往視察,最先要解決的就是土壤液化,「因此現在不建議民眾住進去,等評估和協助灌漿,確保安全了再住進去。」

地震後讓許多房舍受損,有受災戶表示,「房子下陷半層樓,裡面都是積水跟爛泥巴,當天就這樣了,我舅舅趕緊幫我把家人救出來。」隔壁的房子也被泥沙淹沒了,首要解決的救是土壤液化,賴清德表示,「雖然還沒有到紅單,但是還是不建議你們住進去,要觀察一段時間,等穩固了,再請工程單位來協助灌漿,不會再下陷,安全了才住進去。」

住戶請市長幫幫忙,因為他們的房子即使沒有倒,旁邊都變成爛泥巴,主結構已經嚴重槍傾斜,變成危樓,建築師到場也說,「因為基礎小,容易承載面積小,比較容易發生湧沙狀況,就是地質下陷。」現在台南的搜救工作告段落,不過如何還給市民們一個安全的家園,仍是市府現在要努力解決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