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100%拆除加強消毒 曾旭正:拼明天永大路雙線通車

▲維冠現場正進行後續清理。(圖/記者李毓康、黃克翔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地震造成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倒塌,180小時馬拉松式搜救告一段落,據中央災變中心統計,台南市共有116人死亡,其中114人是維冠大樓住戶,今天(14日)現場正進行消毒,副市長曾旭正表示,「目前大樓已經100%拆除,力拼明天讓被迫中斷的永大路可以恢復雙線通車。」

▼市府今天有三項主要任務。

強震使得許多維冠住戶受困,永大路二段也被迫中斷,不過在搜救告段落後,明天緊接是上班日,因此市府加緊腳步清理現場,曾旭正提到,「今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周邊環境的消毒,請國軍化學兵支援、將會清除永大路表面的廢棄物,再依照狀況回填、鋪上柏油,基地則會圍起施工圍籬;並且歸還借用民宅,救災時有許多熱心民眾提供房屋,當作指揮所以及休息區,也會請環保局協助恢復原狀。」

「另外最重要的就是希望能趕在明天上班日前,恢復永大路的交通狀況。曾旭正也說,」目前一共調度了包含國軍、警消和警察等653人,「進度應該可以超前,因此要力拼明天讓永大路可以全線通車,至少西側一定要通車。」至於今天上午已經撤離現場的指揮所,改在市府永華中心設置聯合服務中心。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