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小胖太超過!美國壓倒性通過議案 更嚴厲制裁北韓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挑釁動作頻頻,惹來各國制裁。(圖/翻攝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的誇張行徑讓人幾乎看不下去,美國國會昨日(12日)就以壓倒性的票數一致通過,要更嚴厲的制裁北韓的核計劃、人權紀錄和網路犯罪行為。眾議院以408對2票通過議案,參議院則在10日以96對0票通過議案,只剩下最後的關卡,也就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媒體預料他也將簽署通過法令。

據《BBC》報導,新措施將禁止任何人或機構參與或協助北韓進行某些特定活動,包括擴散大殺傷力武器、武器材料、奢侈品、違反人道行為、削減網路安全等。任何從旁協助或是提供素材的行為也會受到制裁,懲罰包括充公資產、被拒簽證等等。

據悉,新制裁措施預計要讓北韓更難進行洗錢和走私毒品活動,因為據美方了解,這些管道是領導人金正恩主要的財政來源。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科克爾表示,這是第一次針對北韓網路威脅實施制裁。

另一方面,中國則是一直抗拒美國推動聯合國對北韓實施更多制裁。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曾促請美國放棄部署保護南韓、防範北韓的導彈防禦系統,表示該系統已威脅到中國的安全。

▼南韓證實北韓衛星「光明四號」已進入軌道。(圖/翻攝自韓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