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114死搜救告一段落 基督團體支援法會、設教友區

▲希望透過宗教力量幫助家屬。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地震造成永康區的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根據中央統計,台南市共有116人死亡,其中維冠大樓就佔了114人,待尋者還有1人,家住G棟14樓的蔡爸爸痛失4名親人, 他今天(13日)早上對外發聲,「希望能多辦幾場法會,也希望能有其他宗教幫忙。」現在基督教團體也前來支援,並設立教友服務區,希望能盡力幫助家屬。

強震奪走了維冠大樓114人的性命,昨天舉辦頭七法會,希望告慰往生者,而蔡爸爸今天再度到殯儀館對外發聲,「希望能多辦法會,幫助我老婆跟我女兒,這是我現在能幫的,很多人是基督教、天主教,我們家是佛教,都可以讓他們來。」下午基督教團體也已經到法會現場支援,並且設立了教友服務區,希望能夠盡量幫助家屬。

事實上像是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在地震當天早上就已經動員,和相關部會、台南教牧團隊等開會,在台南錫安堂設立了救災指揮所 ,並在維冠的南北兩側設置1919服務站,現在也有相關團體前來殯儀館,支援頭七法會,並成立教友服務區,就是希望能夠透過宗教的力量,讓往者早日安息,盡力撫平家屬親友們的傷痛,提供必要的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