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大樓住戶恐求償無門? 建商竟蓋完就解散了!

▲維冠大樓災情最嚴重,沒想到建商在蓋完大樓沒多久就解散了。(圖/記者陳家祥攝)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高雄美濃芮氏規模6.4強震,造成台南市多棟樓房傾斜倒塌,其中永康區16層樓高的維冠大樓就像豆腐塊一樣傾倒路面。營建署長許文龍表示,維冠金龍大樓由維冠在民國81年申請建造,民國83年完工後取得使用執照,不過營造登記證已經廢止了,「蓋完房子就解散,的確有這樣的情形。」

內政部長陳威仁6日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召開記者會,其中許文龍指出,維冠金龍大樓是住商混和大樓,由維冠在民國81年申請建造,委請甲級營造廠大信工程公司興建,建築師是張鶯寶,民國83年完工後取得使用執照,不過營造登記證已經廢止了,「蓋完房子就解散,的確有這樣的情形。」

▲維冠大樓就像「豆腐塊」般倒塌。(圖/記者陳家祥攝)

陳威仁表示,這次災損最嚴重的維冠大樓設籍96戶共256人,但實際居住人數為知,目前第一時間無法得知,建商在興建期間有沒有偷工減料或是瑕疵,但接下來一定會追究,搶災後進行責任調查。

這次6.4強震造成屋齡22年的維冠大樓就像豆腐塊一般倒塌,200多名住戶頓時失去住處,現在更因為建商在大樓建好後就解散,住戶有可能將無處求償。

▼內政部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緊急召開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