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宣布送禮「新三不」 立院收發室仍堆滿道賀禮

立法院長蘇嘉全。(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科立法院長蘇嘉全上任後,便表示要革新立院的送禮文化推出「新三不」政策,不收禮、不送禮也不印春聯與小紅包,成效如何引來外界關注。但4日記者直擊立院收發室,仍有滿滿待領的禮盒等,收件者是誰則保密到家;蘇嘉全力求立院革新,但送禮文化在官場行之有年,能否收立竿見影之效,還有待觀察。

▲▼立院收發室仍堆滿向立委道賀的禮品。(圖/記者賴映秀攝)

第九屆立院開議第二天,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便宣布蘇嘉全特別指示的「新三不」,要求立法院各單位,除立法委員與縣市長外,其餘單位或民間團體的送禮一律退回不收,且今年年節也不會春聯、發送小紅包等。

但早在蘇嘉全宣布新規定前,各路單位不論民間或官方都早已準備好致贈的禮盒,在立院收發室堆得滿滿,向蘇嘉全道賀的花籃更是堆滿一整個走廊。送禮是官場行之有年、習以為常的文化,力求革新的蘇嘉全能否真的拔除根深蒂固的習慣,恐怕會碰上相當程度的困難,也還有待時間的驗證。

▲▼光是道賀蘇嘉全的花籃就堆滿一整個走廊。(圖/記者賴映秀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