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曾任閣揆、交長 段宜康:機捷問題他應負最大責任

▲機場捷運問題不斷。(圖/桃園捷運公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通車時程一再延宕的桃園機場捷運,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3日表示,會尊重桃捷決定,不強硬要求520前通車。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認為,新任院長張善政、孫立群對機場捷運的問題,並不了解,「真正了解,又該負最大責任的,是前行政院長、久任交通部長的毛治國」。

延宕多時的機場捷運日前被爆料,為了要在總統馬英九任期結束前通車,前行政院長毛治國竟批准「減價驗收」,恐會引發行車安全的疑慮;對此,孫立群3日表示,「減價驗收」只是高鐵局研擬的方案之一,「行政院並未核准」。至於備受關注的通車日期,孫立群說,行政院不會預定三個月內或520前通車,完全依照合約走,由桃捷公司決定。

▼機場捷運通車時間遙遙無期。(圖/資料照)

段宜康4日在臉書表示,機場捷運一籮筐的問題,最該負起責任的是前行政院長、久任交通部長的毛治國。他指出,其實機場捷運是中央政府發包興建的工程,完成之後才交由桃捷公司負責營運,「營運前,經過各階段的測試,證明安全無虞,且符合合約要求,本來就是交通部高鐵局的責任。」

「行政院硬要把責任塞給桃捷公司,難道是怕不能滿足馬總統主持通車典禮的期待?」段宜康表示,桃捷公司要求高鐵局完成的測試水準,「有哪些是踰越合約規範,和高鐵局自己的規定?」

此外,段宜康還點出了「電纜接頭是否該更新」、「車箱超重」、「噪音」、「遭遇緊急煞車時的應對」、「車速降低」等5個問題,還表示如果上述的問題交通部還能硬抝「減價、減速通車」沒問題,承包商丸紅去年提出的報告中,指「系統尚未安全,所有營運前試運轉出事,丸紅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又該如何解決?

 

我願意相信:新任的行政院長張善政,和留任的發言人孫立群,對機場捷運的問題,並不了解。真正了解,又該負最大責任的,是前行政院長、久任交通部長的毛治國。無論是否了解,現在行政院似乎直指桃捷公司橫生枝節,明明都安全了,何必增加測試關卡...

段宜康貼上了 2016年2月3日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