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點「10點用好電暖器」懶人包 小年夜寒流來也不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一波寒流據說在6日小年夜報到,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為此撰文,提醒民眾在使用除濕機及電暖器時,應該要注意的關鍵10點;為了避免發生燃燒事故,標檢局也呼籲,消費者應事先檢視家中使用的除濕機廠牌及機型,若為瑕疵商品,應該盡快向廠商反映。

▲電暖器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東森新聞)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寒流會在6日小年夜報到;隨著溫度下探,民眾使用除濕機及電暖器的頻率也會增加。對此標檢局呼籲,消費者應詳加檢視家中使用的除濕機廠牌及機型,若有任何瑕疵,就應該立刻停止使用,並儘速聯絡各品牌服務專線,以便辦理檢修更換基板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標檢局也列出使用電暖器及除濕機的10大注意事項。首先,事先檢視產品使用說明,並瀏覽其中的警告和注意事項;第二,勿在密閉空間電暖器;第三,電暖器出風口溫度較高,應避免觸碰以防燙傷;第四,勿在電暖器上覆蓋或烘烤布料衣物,並與易燃物品保持距離;第五,電暖器消耗電功率較大,應使用專用插座,切勿和其他電器共用插座。

第六,因為末梢神經較遲緩,糖尿病等慢性病患應在醫生指示下使用電暖器;第七,除濕機不可在密閉衣櫥或更衣間使用,以免通風不良;第八,定期依照使用手冊清潔除濕機並更換濾網;第九,不使用或長時間離開除濕機及電暖器產品時,應該關閉電源並拔掉插頭;最後,若有故障現象發生,民眾應盡速將除濕機及電暖器送廠維修,切勿自己拆開修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