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投資大陸洗腎醫療業務 主嫌吸金30億坐享豪宅名車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程姓男子開設「傑華財富管理顧問」公司;涉嫌以投資大陸洗腎醫療業務為幌子,對外不法吸金超過30億元,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台中站1日發動搜索,逮捕程男及幹部成員共15人,查扣現金新台幣一千餘萬元,以及名車4輛、鑽石、名錶、金幣、金條、名酒等贓物,並凍結金融帳戶內逾六千餘萬元,多達千餘人受害。

調查局從去6月起,發現全台各地均有以「投資大陸洗腎醫療業務,2年回本」的吸金集團出現,即由航業調查處、台北市調查處、高雄市調查處、台中市調查處、彰化縣調查站及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等單位成立聯合專案小組,並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查知該集團是以程姓男子為首,而其根本不具醫師資格,卻於北中南各地設立人頭公司,並藉名流會館召開投資說明會,誆稱於大陸地區從事洗腎醫療業務,招攬不特定民眾以每單位50萬元至100萬元簽約購買「血液透析設備」。

程姓男子涉嫌誆騙被害人投資大陸洗腎醫療業務,對外吸金超過30億元,卻是用來坐擁豪宅名車。(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再委由該集團將設備出租予大陸地區之醫療院所,每月可分得1萬元至2萬元不等之紅利,2年期滿即可將本金全額領回,致使民眾誤認投資獲利可期,遂將款項匯入指定帳戶,而該集團則以現金交付或無摺轉存方式支付投資人每月紅利,其餘均挪為私用。

調查局為防止民眾將年終獎金等辛苦薪資繼續投入投資陷阱,專案小組乃在昨日動員120餘位調查官發動搜索,並查扣程男和集團名下現金、名車、鑽石、名錶、金幣、金條、名酒及轉入私人名下的不動產二十餘筆,吸金金額超過30億元,偵訊後在今日移送台中地檢署,調查局同時呼籲社會大眾對各種理財行為須多方查證謹慎投資。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