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艾倫翻版」!敘利亞船難 男童陳屍海灘悲劇重演

▲又發生敘利亞難民的船難事件,其中一名男童陳屍在海灘上,臉上被小帽子蓋住,讓人聯想到去年發生在亞倫的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日前敘利亞3歲男童艾倫(Aylan Kurdi)陳屍海灘的照片嗎?當時此照片一出,引發全球震驚。沒想到這樣的悲劇一再上演,日前有一艘從土耳其開往歐洲的移民船在愛琴海失事,目前得知至少有39人死亡,75人獲救,其中一名男童的遺體躺臥在海灘上的照片,又讓人聯想到艾倫。

根據《Today's Zaman》報導,去年9月發生艾倫倒臥沙灘的照片,至今仍讓人印象深刻。來自敘利亞的艾倫和家人在逃往歐洲的路上不幸沈船,一家四口只有父親阿卜杜拉(Abdullah)存活,男童的五歲哥哥加利普(Galip)和媽媽蕾哈娜(Rihan)也都喪生。而他生前的最後一句話,竟是掙扎著求爸爸別死。

艾倫事件發生後沒多久,又有一名敘利亞的4歲女童阿瓦德(Hanan Awad),也是跟隨著一行人到希臘的船隻,途中發生船難,阿瓦德不幸溺斃,當時陳屍在沙灘的照片也是震驚全球。

沒想到這樣的事情又再度發生,同樣是由土耳其開往歐洲的移民船,再度在愛琴海沉沒,土耳其的海巡人員發現海灘上有不少婦女和孩童的遺體,目前根據土耳其吉漢通訊社(Cihan)發布的消息,這起船難至少造成39人罹難、75人獲救。有媒體到現場拍攝時,發現一名幼童的遺體,就躺在恰納卡萊省(Canakkale)艾瓦奇克鎮(Ayvacik)附近的海灘上。

▼海灘上看到不少罹難的民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幼童身著藍色上衣和黑色褲子,他的臉部則有一頂小帽子蓋住,旁邊還有矽膠製的奶嘴掉落附近;另外則是由土耳其警官將一名較長的孩童放入屍袋。目前整起船難溺斃的孩童人數還不清楚,只是這樣的情況一再發生,似乎仍無根本的解決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