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免憂秋後算帳 蔡英文:不分藍綠與新北市合作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粉絲專頁,下同)

記者張語羚/綜合報導

今年立委選舉民進黨在新北市狂掃9席,一舉成長7席,橫掃新北市長朱立倫的版圖,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9日強調,「未來,我們的中央執政不分藍綠,只要有利於新北市民,我們會和地方政府一起合作來推動。」

蔡英文29日在臉書貼文表示,2008年民進黨谷底時,整個北台灣只剩下新北市兩席立委,但是今年光是在新北,民進黨就進步到9席,成長了近5倍,完成了歷史上首次國會政黨輪替,不過,「我們要牢記自己失敗的時刻,更不能忘記如何一點一滴再次贏回人民的信任」。

她強調,「未來,我們的中央執政將不分藍綠,只要有利於新北市民,我們會和地方政府一起合作來推動」,言下之意是不會對大選對手朱立倫秋後算賬。

蔡英文還說,「人民將權力交給我們,是將責任與期待託付給我們」,應該謹慎使用權力,因為這是要為人民服務的力量,是推動台灣向前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