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蝦有毒!大潤發、家樂福、頂好:違規品去年已下架


▲大潤發蝦子去年9月檢驗出含二氧化硫2.6g,違規產品已在104年10月15日全數下架。(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徐恩樂/台北報導

蝦子有毒!食藥署日前公布量販賣場生鮮蝦仁、蝦子抽驗結果,發現共有12件商品檢驗不符規定,驗出二氧化硫、以及禁藥超標,流竄於全台。包括大潤發內湖店的「冷凍白蝦」、家樂福台中崇德分公司的「白蝦」及頂好南屏店的「冷藏蝦仁」。對此,三家量販業者均表示,此為去年9月稽查結果,違規產品早在去年10月到11月全數下架

大潤發表示,檢驗不合格的冷凍白蝦在104年10月15日已全數下架,並在10月18日讓消費者辦理退貨款項,因貨源為國外進口商,一開始依照食藥署標準做品管檢驗並無問題,後續廠商暗自調度其他來路不明的蝦子才被驗出含二氧化硫超標;未來會加強內部品管機制,若民眾仍持有當初購買證明發票、明細,依然可以到各店辦理退款手續。

家樂福則說,不合格的食品也已經在去年11月通通下架,當初僅部分門市進貨,因此辦理退貨民眾也不多,若民眾仍存有購買證明,仍可依照退貨手續辦理。此外,頂好回應該違規草蝦仁,在去年10月28日也全面下架,因代理廠商進口外國蝦仁,當中的檢驗機制與我國不同造成疏失,已經中斷與該廠商的合作事宜,未來會強化內部採購以及食品檢驗的程序。消費者仍可持去年購買證明或發票,到頂好門市做退費手續。

▼市售生鮮蝦仁、蝦子抽驗不合格清單。(圖/食藥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