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沙漠一夜間驚現1公頃湖水 出現原因仍無解

▲深度達10至18公尺。(圖/翻攝自Moez Benja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非突尼西亞的沙漠裡前年突然出現神奇湖泊,讓乾旱地區變為綠洲,成為當地人的消暑景點,吸引不少人前去戲水。目前湖水的成因仍不明,專家也擔心裡面含有致癌物,建議居民不要接近。

據《Huffington Post》報導,這個神祕的湖水被加夫薩省的幾名牧羊人發現,並以首都取名為「加夫薩沙灘」,陸續吸引上百人前去遊玩,遊客們在湖中划船、潛水或是跳水,緩解酷熱的天氣。當地政府表示,湖泊占地近1公頃,深度達10到18公尺

有推測認為,這一現象和地震活動性有關;有的專家則表示,可能是地下水被地下推力擠壓到地表,但土壤密度阻礙它重回地底,因此形成湖水。由於真正的成因不明,專家們建議不要將湖水使用於農業生產,裡面可能含有危險成分或是致癌物。

▼不少遊客前去遊玩。(圖/翻攝自Moncef ARFA 推特)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