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出現神秘奇景「沙河」 洶湧的流凌劈開沙漠

▲中東出現神秘奇景「白沙河」,流動白沙劈開沙漠。(圖/翻攝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自然總有許多令人驚艷的景色等待人們去發現!網友Jamal Khan在15日上傳一段影片,影片內容是沙漠裡竟然出現了一條「神秘沙河」,整排的沙子不停地向前奔流,畫面相當壯觀。

影片一開始可以看見,一名身穿條紋衣的男子蹲在沙河前,白色的沙子在沙漠中央隔出了一道分界線,不停地向前奔流,光是用看的也能感受到沙河的能量非常強大,接著男子用手抓了一把白色結晶體,一顆一顆都圓滾滾的,不難想像這整條沙河應該都是由這種顆粒組成,畫面看起來非常壯觀。

其實該地區會有這種特殊「沙河現象」,原因是上游發生冰風暴產生大量冰雹,冰雹隨著地形向下沖刷形成「流凌」,但因為沙漠地形的原因,冰雹挾帶大量沙塵,看起來就像是沙子在流動,產生奇特的「沙河」景觀。

▼影片說發生在伊拉克,但有網友表示,應該發生在沙烏地阿拉伯。(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