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鴻海前鋒?呂芳銘奪下台灣寬頻,拼湊智慧生活版圖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今天(1/25)以個人名義,買下麥格理 APTT 管理公司,礙於保密協定,交易金額不明,將擁有國內前 3 大有線電視系統台。在聲明稿當中,呂芳銘表示,將維持麥格理APTT管理公司和台灣寬頻通訊(TBC)的現況與經營團隊。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以個人名義與麥格理新加坡公司簽訂股權合約,將買下與 TBC 有管理合約的麥格理APTT管理公司,跨足有線電視,完整智慧生活版圖。(圖/資料照,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亞太電信提供的官方聲明指出:「呂先生個人(呂芳銘)與麥格理新加坡公司簽訂股權合約,將買下麥格理APTT管理公司(Macquarie APTT Management Ptd. Limited)。麥格理APTT管理公司負責管理亞洲付費電視信託APTT (Asia Pay Television Trust),而APTT持有台灣寬頻通訊(TBC)100%股權」。

台灣寬頻通訊(TBC)目前擁有 75 萬有線電視用戶,是僅次凱擘及中嘉之外,第3大有線電視系統台。呂芳銘僅強調資金來源為自己及友人,跟公司(亞太電信)無關,至於交易金額則是根據雙方所簽訂的保密協定,不方便透露。

針對交易完成之後的 TBC 動向,呂芳銘表示,將維持麥格理APTT管理公司和台灣寬頻通訊(TBC)的現況與經營團隊,他相信APTT是一個能夠延伸他在內容創作、訊息處理與電信服務產業經驗與策略合作上的極佳平台,也能增長APTT的股東權益。並在聲明稿最後,感謝有這樣的機會,讓台灣寬頻通訊(TBC)的經營管理權回到中華民國公民的手上,能夠為提升台灣的數位匯流及智慧生活貢獻心力。

不過市場認為,呂芳銘此舉,將有助於彌補鴻海、亞太電信、國碁三方的物聯網布局,未來 TBC 可望進一步與鴻海合作,搭配台灣大哥大等電信公司的策略合作,落實發展數位匯流與所謂的「八大智慧生活」願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