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電Gt 4G開台滿週年!呂芳銘:電信業挑戰在物聯網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亞太電信 Gt 4G 開台已經達一週年,亞太電信稍早公布開台周年慶方案,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宣布 2015 年 4G 用戶數已經達標,預期 2016 年希望達到 140 萬的用戶,為此亞太電信在 2016 年將會強化行銷、提供更多 4G 服務,他也指出未來電信業受到的挑戰,其實是物聯網,並再次強調 VoLTE 是當前趨勢,呼籲電信產業能真正夠往免費語音時代發展。

亞太電信股東會將由鴻海副總裁兼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表示,今年目標有達成,策略是把 3G 的用戶,快速的轉移到 4G ,展望 2016 年,他希望在 70 萬用戶的基礎之上, 4G 用戶能夠再加倍,主要是要全力衝刺新的客源,至於資本支出的部分,由於現有的頻譜,實際上已經可以遠超過 140 萬用戶,因此會保持跟 2015 一樣的情境。

針對標售 2.5G 台灣大哥大的退出,呂芳銘表示:「我們真的有口難言。」強調亞太電信不是台灣大哥大的代打者,亞太電信將發展 FD LTE 的 CA,同時也會針對 TD LTE 進行優化,打造最優的 4G 行動上網環境。至於台灣大哥大租用網路計畫書方面,呂芳銘表示,在租用網路上,會按照主管機關審核安排為主。

而針對 2016 年的建設預算方面,呂芳銘指出,假如中華 400 萬用戶要衝到 600 萬,15M就能做到,亞太電信 10 M要達到 100 多萬綽綽有餘,所有頻寬使用上沒問題,因此相對的,亞太電信在 2016 年的預算編列上是跟 2015 年差不多的,不過亞太電信會更努力的爭取新客源,希望著重在衝新的用戶數,同時積極建設在一些室內公共場所的 small cell 覆蓋上,因此還有一個大的重點是,努力在行銷方面。

至於亞太電信 TD LTE 開台的時間,基本上目前還沒有一個時間。稍早呂芳銘透露,亞太電信今年希望推出的 VoLTE 網路服務已經實現承諾,而 12 月 11 日已經宣布與國碁進行整併,未來會持續加速整併,預期在第一季提供整併後的整合性服務,至於 2.6G 開台的時間,要等到合併計畫書核准之後,才可以送出建設計畫書,然後才開始進行建設,理想上希望在 2016 第二季。

針對未來的電信市場走向,呂芳銘表示,今年年初參加 2015 電信產業趨勢論壇時,便提出電信業共塔、共構、共設備、共頻的理想,實際上現有台灣市場趨勢,也朝向這個方向走,電信業者望不只發展 FD、TD,也積極發展 WiFi,呂芳銘預期未來 LTE 跟 WiFi 整合上也會越來越密集,讓民眾享受更好的 4G 生活。

呂芳銘表示,未來整個電信界面對的最大挑戰,實際上是物聯網,目前已經不是資費,而是加值、增值服務的需求越來越高,包括免費網路語音、包括智慧應用相關的解決方案,都是要看競業跟主管機關的智慧。呂芳銘指出,到了 2020~2025 年的智慧型終端,不會是只有手機、穿戴式裝置,而是包括聯網汽車、機器人等新型態智慧型終端都會陸續成型,目前包括產業針對物聯網創新應用的投資,實際上都要跟智慧型終端進行整合的,未來整體交易環境,會從電子商務會走向移動商務發展。他強調,在未來這個世界實際上會需要一個共生、共享的生態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