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 Pepper 現身三創跳聖誕舞!呂芳銘:已入籍台灣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後在三創都看得到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亞太電信稍早公布開台周年慶方案,同時也在平安夜這天,在台北三創舉辦周年慶消費者活動,現場展出了由日本電信商軟體銀行(Softbank)與法國公司Aldebaran Robotics 共同研發、委由台灣鴻海代工製造的機器人Pepper,亞太電信股東會將由鴻海副總裁兼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強調, Pepper 確實已經入籍台灣,但是詳細上市時間還不確定。

▲機器人Pepper現身台灣跳聖誕舞。(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人形機器人 Pepper 於 2014 年發表至今已屆滿 1 週年,它是全世界第一款公開銷售的人形機器人,身高約 120 公分、體重 61 磅(約 27 公斤),圓圓的大眼睛、細白的光滑機身、以滾輪方式「行走」,2015 年 6 月 20 日在日本首發 1,000 台,售價 19.8 萬日元,約台幣 5 萬元。

▲機器人Pepper官方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Pepper內建先進的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技術,可以跟人們對話、可以陪伴人們,此次「台北秋葉原」頭戴聖誕帽、口唱聖誕歌、大跳聖誕舞,在長官陸續上台的時候,Pepper 還化身模特兒,乖乖的站在一旁「迎賓」。

針對此次首度展出機器人 Pepper 大跳聖誕舞,被問及確實引進的時間,呂芳銘表示,目前 Pepper 已經正式入籍台灣,未來一年除了會在亞太電信三創門市展示之外,畢竟還是個小孩,雖然已經可以跟人「對話」,但是還有很多複雜的機制需要完成,必須要等待雲端後台與整體生態系成熟,才會上市。

簡而言之,關於 Pepper 上市時間,目前都還未定,不過呂芳銘認為,Pepper 在台上市需要更多相關單位合作才可成,他當然希望上市時間越快越好,最好是能努力在 2016 年上市,但是上市時間真的不能確定,可以確定的是,屆時不會只有亞太電信通路銷售。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希望Pepper上市時間越早越好,但是還有許多複雜的機制需要建設,尤其是 AI 跟機器學習方面,不過他透露,Pepper 已經入籍台灣,未來會在台北三創亞太電信門市與民眾互動。(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