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大學「女生課堂」超搶手 教妳「正確包裝自己」

▲大陸武漢文華學院開辦「女生課堂」,教女學生如何化妝和穿搭衣服,學生搶修課還站著聽課。(圖/示意圖,翻攝自mail online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每到了開學之際,學生們幾乎都忙著選課,學校每年也幾乎都會有十分吸引人的課程名稱出現,引發不少學生爭相選課。其中武漢文華學院經濟管理學部開辦的「女生課堂」,教女學生如何化妝和穿搭衣服,意外地頗受好評,甚至不少女學生能只能站著聽課。

根據《武漢晚報》報導,該校經濟管理學部的教授程煉表示,現在的女學生上課都會化妝,但是她們的妝容是否適合自己,這門課正好可以透過專業的老師指導下,「如何學會正確地包裝自己」。

學校開設這門課程,還特地從校外聘請專業的化妝師和造型師,從彩妝教學、造型設計和氣質培養3大部分,教導學生們專業的美容知識。除了化妝之外,服裝搭配技巧也是重點,也會透過這門課程教導女學生們如果穿搭衣服;另外還包括職場禮儀和餐桌禮儀的注意事項、社交和電話禮儀也會在課程中教導。

有選修這門課的女學生表示,課堂上名額爆滿,自己只能站在教室後方聽完這門課。但有其他媒體認為,大專院校開設這門課程似乎是不務正業,但這樣的課程內容呈現了3個意義,分別是滿足女生求美的特殊需求、提生女生的綜合素養和配合校內女學生較多的現況,這些都是滿足學生的實際發展和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