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就吃避孕藥 少女肺栓塞斃命

▲英國一名年僅16歲的少女,因服用避孕藥而死亡。(圖/翻攝自英國每日電訊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16歲女學生穆瑞(Sophie Murray)在服用避孕藥之後,竟然出現身體不適的現象,最後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因血栓而斃命死亡。

據悉,穆瑞在服用避孕藥八個多月後,身體開始出現如胸痛等不適,不僅無法正常跳舞、運動,就連走路上學都有困難。她在去年九月求助於醫生,醫生給她開了處方噴劑,不過之後身體依然不適,雖然醫生又開了另外的噴劑與藥物給她,但情況仍然更加嚴重。她在去年11月5日再度就醫,不過竟在三天後便逝世,自身體不適至死亡,只有短短兩個多月的時間。

根據驗屍官表示,穆瑞是因為服用避孕藥產生深靜脈栓塞,再進一步導致肺部栓塞而死;當時為穆瑞看診的醫生則解釋,雖然服用避孕藥有增加血栓的風險,但由於穆瑞非常年輕,並無超重也不吸菸,家族更沒有遺傳病史,所以當時並沒有懷疑他罹患深靜脈栓塞。

本月英國又有一起因為服用避孕藥產生血栓而死亡的案例,令當地不少民眾對避孕藥產生疑慮,專家指出,雖然服用該藥物會增加血栓風險,但事實上情況非常罕見,平均1萬名女性有6名出現症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