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海域「永興18號」火燒船 船長跳海獲救

▲龜山島附近今天發生火燒船事件。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縣頭城鎮今天上午發生火燒船事件,一艘「永興18號」漁船行經龜山島附近海域時,因不明原因起火,整艘船陷入火海;蘇澳海巡隊獲報後前往現場搶救,所幸楊姓船長已及時由附近船隻救起,火勢也迅速被撲滅,不過船身已嚴重受損,經初步調查並沒有發生海上油汙的情況。

海巡隊表示,今天上午7時接獲報案,「永興18號」在龜山島附近作業時,因不明原因起火,所幸事發當時,楊姓船長已經跳海並由附近船隻救起,海巡船到場後也趕緊撲滅火勢,不過由於船隻損害嚴重,已在拖帶返港的途中沉沒在海中。

海巡隊指出,原先撲滅火勢後,要由其他船隻將損毀的漁船拖帶返港,但由於船體結構已經明顯受損,因此過程中,在頭城鎮梗枋外海大約3海里附近沉入海中,幸未現在沒有發生漏油情形,而楊姓船長也已平安返回大溪漁港。

▼所幸船上受困人員順利被救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