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只是傳說」淡水兩津勘吉神速助江蘇兄妹成功尋親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請幫我找找家人…」來自大陸江蘇的趙姓兄妹,日前來台尋找失聯多年的表親,卻始終找不到人,眼下明天就得回大陸,無助的他們走進新北市淡水警分局,正在值班的警員洪國祐得知狀況,帥氣說了一句「給我名字就好」隨後比對資料查出親戚下落,趙姓兄妹驚喜直呼,「這爺們太牛逼(強)了!」洪員笑說「我不是甚麼逼啦,早點來找我還能把握時間觀光呀」兄妹大笑。

▲▼淡水兩津勘吉神速幫助江蘇兄妹尋親。(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淡水兩津勘吉神速幫助江蘇兄妹尋親。(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44歲的趙永衛說,他們八十多歲的父親時常想念在台灣的表親,所以兄妹倆人決定來台灣尋找表哥「趙貞」一家人,但2人來台尋找數日仍一無所獲,眼看明天就要離開台灣,經過淡水分局時,抱著最後一試的心情,走進分局請求警察幫忙,沒想到剛好遇到神人警員。

趙永衛笑說,「我們無頭蒼蠅瞎找好幾天,他居然一下子就好了,大開眼界,台灣警察非同凡響」。因個性活潑開朗又神似卡通「烏龍派出所」主角「兩津勘吉」的警備隊警員洪國祐開心的說「哥只是傳說,啾咪!哈哈沒有啦能幫到人家就好」。

▲▼淡水兩津勘吉神速幫助江蘇兄妹尋親。(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備隊警員洪國祐(紅圈)個性與外貌神似卡通人物「兩津勘吉」。(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備隊警員洪國祐表示,當時趙姓兄妹2人能提供的資訊,僅有表哥的姓名及曾經在淡水居住,於是運用警政資訊系統及車籍系統,反覆交叉比對,篩選出幾筆較有可能的對象,再逐一打電話確認,最終找到表哥趙真。

看到失聯超過20年的親人團聚擁抱,彼此熱淚盈眶,洪國祐在旁開玩笑安撫,「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趕快把握時間逛街慶祝比較實在啦」再次逗笑趙姓一家人。

▼警備隊警員洪國祐(紅圈)個性與外貌神似卡通人物「兩津勘吉」。(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淡水兩津勘吉神速幫助江蘇兄妹尋親。(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