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南榕28年前談「台灣前途」 網淚推:好像昨天寫的!

▲鄭南榕的精神令許多人懷念。(圖/翻攝鄭南榕、陳文成基金會)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2016總統大選剛結束,有網友在PTT感念民主先烈鄭南榕,「如果知道台灣現況,不知有何感覺?」就有人貼出鄭1988年「全面展開建國運動」文章寫道,「國民黨面對這種前所未有的挑戰, 目前台灣各種蓬勃發展的社會運動中,背後也隱藏著這個認同錯亂的危機」,「獨立」、「分離」 的問題持續,對比現在,大家看完淚推,「根本是先知!」

這篇文章先是寫道,「國民黨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還是只能祭出老招式,動用其所能掌握的工具,大肆壓制,但是台灣人民純樸的鄉土之愛是無法壓制的。」第二部分寫,「台灣正處於一個面臨抉擇的十字路口,在客觀的國際局勢中,中國不斷孤立、斷絕台灣的對外關係。」後又提,「在目前台灣各種蓬勃發展的社會運動中,背後也隱藏著這個『認同錯亂』的危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樣的認同錯亂在每個社會團體發生。」鄭南榕也寫道,「但以較為長期的眼光視之,統獨問題是任誰也無法逃避的...台灣走到目前這個十字路口上,恰好是解決問題的最佳時機,錯過這機會將很難當家作主...」此文在PTT被推爆,網友紛紛淚推, 「這好像是昨天寫的! 」「彷彿在講三十年後的現在!」「所以這個機會還在嗎?」「放到今天的情境下看完全吻合。」「 這才是真正愛台灣的人。」 

►►►鄭南榕該文章全文請點我。

▼鄭南榕「全面展開建國運動」文章。(圖/翻攝自鄭南榕基金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