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方認證! 「活佛查詢系統」查得到8項個人資訊

▲活佛查詢系統。(圖/翻攝自http://hf.tibet.cn/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大陸時常傳出有假活佛詐騙事件,因此大陸中共中央統戰部18日透過微信「統戰新語」,宣佈「活佛資訊查詢系統」正式上線,目前第1批共有870名已受官方認證的活佛資訊已建檔,只要使用手機或電腦登入系統就可驗明「正身」,該系統也已經在中國佛教協會網站、國家宗教事務局網站和中國西藏網同步上線。

據《新華網》報導,登入系統後,可以查到活佛的照片、姓名、法名、法號、出生年月、教派、活佛證號、所在寺廟,照片還打上了中國佛教協會的浮水印,防止盜用,不過目前四川部分地區的活佛資訊還在進行核對,將會於近期更新系統。

18日在北京廣濟寺舉辦的「查詢系統上線發表會」中,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西藏孝登寺第7世珠康活佛珠康•土登克珠表示,查詢系統是中國佛教協會推動宗教、規範活佛的重要措施,因為近年來,某些人會在大陸及西藏地區冒充活佛行詐騙之實,敗壞藏傳佛教和活佛的聲譽,現在有了活佛查詢系統,真假活佛一查就知道結果,有助於保護藏傳佛教,也能讓外界對藏傳佛教和活佛有更多的瞭解。另外,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學誠法師也指出,未來漢傳佛教的僧尼資訊也會公布在網路上,以免有假和尚到處招搖撞騙。

據了解,活佛轉世是藏傳佛教13世紀出現的特有傳承制度,後來形成嚴密的宗教傳承制度和歷史認定,大陸從2010年起,由中國佛教協會開始製發藏傳佛教活佛證,大多數經政府批准的活佛都可以領到證件。

不過有大陸網友實測發現,因為藏文翻譯的關係,有時會出現錯誤,另外2015年大陸影帝張鐵林成為活佛的新聞也傳得沸沸揚揚,但實際在這個活佛查詢系統卻是查「無數據」;另外這個系統一天最多只能查詢5次。

藏傳佛教活佛查詢系統:http://hf.tibet.cn/

▼張鐵林曾在聲明中提到自己接觸佛法、皈依。(圖/翻攝自陸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