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政治拿6席立委 系友笑:捷報!成為國會第三大黨

▲台中市第8選區國民黨立委當選者江啟臣(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9屆立委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就囊括了68席,另外時代力量則拿下5席,成為國會新勢力。不過最近有網友發現,總計113名席次中有6名新科立委是來自東吳政治系的教授或系友,因此有人開玩笑表示,「沒想到東吳政治才是第三大黨!」

6名當選著分別是曾任系主任、民進黨的羅致政;曾任副教授、國民黨的江啟臣;曾任副教授、時代力量的徐永明以及同樣是畢業於東吳政治系也是民進黨籍的張廖萬堅、賴瑞隆還有張宏陸。讓新國會就像東吳政治系系友會一樣,有網友整理了這項資訊,以「捷報!東吳政治打敗時代力量,成為國會第三大黨」為題,幽默指出「東吳大學政治系本次共有6名當選者,僅輸給民進黨68席、國民黨35席,以6席之姿勝過時代力量的5席、親民黨的3席,成為立院第三大勢力,超出預期、大獲全勝!謝謝各位鄉親的力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第四選區民進黨籍立委當選者張廖萬堅。(圖/翻攝自堅持.張廖萬堅粉絲專頁)

東吳政治系的學生和系友也紛紛轉發這則訊息,興奮地表示「東吳政治萬歲」、「最喜歡東吳政治最彩色了~3個老師3種顏色的課我都上過哦」、「最佳招生廣告無誤」、「東吳政治可以組黨團了,我們才是關鍵小黨」;但也有網友跳出來表示,「這樣來看,國會最大勢力是台大法律系了!」因為蘇巧慧、黃國昌、顧立雄、蔡易餘、莊瑞雄、周春米、吳志揚等數名新科立委也都是系友。

▼立委席次版圖。(圖/記者許力方製)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