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崇棠:手機要拚全球十大!華碩機器人今年就會亮相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在歲末聯歡晚會當中,稱 2015 年是「詭譎的一年」,同時感謝全體員工一同努力締造佳績,針對智慧型手機方面,他把目標訂在出貨量前10大,要從小聯盟晉升到「大聯盟」,會後受訪更透露將鎖定 IoT 領域,第一款機器人,今年就會問世。

▲華碩歲末聯歡由「3J」董事長施崇棠(Johnny,中)、執行長沈振來(左,Jerry)、副董事長曾鏘聲(右,Jonathan)率員工開場。(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碩於 1 月 17 日晚間在台北世貿一館邀請全體員工辦尾牙,席開740桌,比去年還多了 70 桌,顯現華碩人力不減反增。此外,華碩邀請 intel、微軟、谷歌等相關合作夥伴一起同歡,台灣微軟消費通路事業群總經理吳勝雄、Google 台灣總經理陳俊廷更是分別坐在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左右,開場時找來大量員工高唱「ASUS」之歌,氣勢相較往年有過之,而無不及,也可看出這家被列為全球第四大 PC 廠的華碩,已經從往年以 intel 、微軟為尊,變成以電腦運算經驗出發,從事多角化經營。

施崇棠開場致詞時表示,2015 年是「詭譎的一年」,在大環境急遽變化的前提下,有賴執行長沈振來和全體員工一起共同渡過,並且繳出「穩健」的成績單。

▲華碩歲末聯歡開場表演。(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據了解,華碩去年第4季電腦出貨衝高到 571 萬台,年增 0.8%,排名擠到全球第 4 名;手機出貨量已經突破 2 千萬(2050)隻,比前一年還成長約 140%,今年出貨目標設定在 3 千萬支,除了現有市場之外,還會持續拓展印度、巴西等新興市場。展望 2016 ,施崇棠明確說明,2016 年手機事業要進入大聯盟,成為全球出貨量前 10 大的廠商,筆電也會全力衝刺,他認為在這個頂尖對決的時代,由手機發展出來的mobile computing 跟 PC 都是不能沒有的。

至於由達爾文實驗室開發的消費型機器人專案,施崇棠首度鬆口「今年就會看到、請大家拭目以待」,同時也透露新的年度將聚焦 IoT 的應用與發展。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在歲末聯歡晚會當中,稱 2015 年是「詭譎的一年」,新年度把智慧型手機目標訂在出貨量前10大,並預告第一款機器人,今年就會問世。(圖/記者洪聖壹攝)

今年華碩尾牙的最大獎是價值 158 萬的 Volvo S60,另外還有兩部最新的 Toyota Altis 給員工抽,不過相較往年邀請張惠妹、五月天、蕭敬騰等人到場跟員工同樂,今年則是找來盧廣仲,也沒有蕭敬騰,不免讓人懷疑新一季的代言人將有所更動,對此,華碩沒有多做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