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屏發布豪雨特報! 小港區落葉堵孔積水1小時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鋒面通過影響,中央氣象局稍早針對高屏地區發布豪雨特報,截至14時許,今天(17日)單日累積雨量最多是屏東縣新埤鄉的143.5毫米,其次是高雄市小港區則是128.5毫米,而小港區中林路東側及大業南路部分路段在上午因強降雨,導致樹葉阻塞排水孔,雨水一時無法排除,所幸一小時後清除,已恢復通車。

水利局指出,積水主要在中林路上,因道路兩旁路樹多,落葉易塞住排水孔,之前也曾發生類似情形,已和相關單位研議區域內排水孔暢通,以免影響人車通行。

氣象局指出,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逐漸下降,北部、中南部、東北部地區及馬祖、金門、澎湖有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雨。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漥地區慎防淹水。

▼今天北部及東北部氣溫逐漸下降,全台有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