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 國台辦:大方針不因選舉改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這次大選結果,大陸國台辦在晚間發表聲明,對台大政方針是一貫的、明確的,不因選舉結果而改變,還是會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

國台辦表示,近8年來,兩岸雙方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與兩岸同胞攜手開闢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道路,建構兩岸交流合作制度框架,增進兩岸同胞福祉,保持了台海和平穩定,這一良好局面得來不易,需要倍加珍惜。

國台辦指出,「我們對台大政方針是一貫的、明確的」,不因台灣地區的選舉結果而改變;將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重大原則問題上,我們的意志堅如磐石,態度始終如一,願意與所有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政黨和團體加強接觸交流,與兩岸同胞一道,維護兩岸共同政治基礎,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台海和平穩定,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未來。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