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駐伊2使館遇襲 德黑蘭副市長被免職

▲什葉派教士的追隨者在伊拉克的巴格達燒毀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爾曼的肖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駐伊朗使館遭抗議者毀壞一事,令伊朗首都德黑蘭的副市長撒法爾·阿裏·巴拉特魯(Safar-Ali Baratlou)被免職。伊朗當局譴責沙國駐伊朗大使館和駐馬什哈德領事館遇襲事件。

伊朗內政部發言人阿米力(Hossein-Ali Amiri)表示,德黑蘭市副市長巴拉特魯「沒有及時執行自身職責,因此被內政部長法茲爾決定免除職責」,相關部門本來就應該有一些因應措施,以防再發生類似事件。此次約有60人因攻擊、破壞使館被捕。

沙國2日處決什葉派傳教士尼姆(Nimr al-Nimr)和其他46人引發爭端。大批伊朗民衆到沙國駐德黑蘭大使館縱火破壞,連伊朗第二大城市的沙國駐馬什哈德領事館也被襲擊。此後,沙國宣佈與伊朗斷交,並形成連鎖效應,造成其他信仰伊斯蘭教的國家紛紛和伊朗交惡。位於亞洲西南部的卡達和西亞阿拉伯半島東北部的科威特也針對沙國使館遇襲一事向伊抗議。

爾後,沙國也被伊朗指控故意轟炸其駐葉門的大使館,伊朗將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提出抗議,兩國局勢更形緊張。但沙國的副王儲暨國防部長表示,不會容許兩國兵戎相見。伊朗外交部長穆罕默德賈瓦德扎里夫表示,沙國的做法是製造緊張氣氛,並打算給敘利亞危機負面影響。

▼沙烏地阿拉伯3日處決什葉派47名教士,引起伊朗強烈不滿,群眾拿著教長尼姆(Nimr al-Nimr)肖像上街抗議,並焚毀沙國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