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北跑道才重建啟用 17日起又換南跑道封閉維修

▲桃機南跑道暫定封閉維修。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去年12月24日正式結束單跑道噩夢,但啟用北跑道恢復雙跑道作業不到一個月,又傳出桃機準備從17日起封閉南跑道進行一周的維修,桃機解釋,南跑道去年負荷過重,需在春節前好好進行保養維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機去年靠南跑道作業長達9個月。

南跑道於去年1月8日重新啟用,但隨即面臨北跑道封閉刨鋪重建,約有9個月時間,桃機起降僅靠南跑道作業,每天超過600航班的高運量,期間也發生過柏油鋪面破損砸到長榮客機的危險事件。

▲南跑道發生跑道碎石砸傷客機。

機場公司副總溫永松表示,北跑道封閉重建期間,長達9個月只靠南跑道起降,高運量之下,每天最多只有2小時可維修,無法好好保養,因應即將到來的春節疏運高峰,因此規劃17日起封閉一周進行維修、保養。

▲單跑道長期運作之下,跑道需要進行完整的維護。

桃機暫定從1月17日起進行南跑道維修,預計1月23日完成,但確切時間會再與航管單位、航空公司協商後,對外宣布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