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也不怕空中塞機了?桃機將組聯合協調中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大突破啊~

▲桃園機場整修僅剩「單跑道」,等降飛機「空中繞」。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強颱杜鵑中秋連假大鬧桃機,導致航班混亂,更有許多航班當天無法順利降落,在空中「跑操場」盤旋好幾圈,對此交通部長陳建宇回應,待北跑道明年1月整修完成後,狀況能獲得改善。面對旅客抱怨不斷,陳建宇也要求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召集各航空公司與地勤公司一同開會協商,1日下午達成共識,決定未來將組聯合協調中心,以利即時調度航班額度,解決天候異常造成的滯留旅客問題

桃園機場客運容量已破表,一遇異常天候狀況,就很容易造成航班空中塞機,但未來若有異常天候狀況,將立即組成聯合協調中心,可以藉此調度航班額度,並採取分流、節流、資訊透明化等措施,匯整機場所有單位一同協調資源分配,避免再造成飛機空中盤旋及旅客滯留機場等窘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費鴻鈞表示,未來在颱風登陸前12小時,機場各航空公司即時組成聯合協調中心,共同協調分配資源,透過合作將影響降到最低。參與協商的各家航空公司也一致表示贊同。

桃機目前旅客每年容量約3200萬,到年底預計將增至3900萬,桃機這次的大突破,有望降低旅客滯留狀況外,費鴻鈞也希望未來民航局在分配新進航空公司航線時,能夠分配至中南部機場,疏解桃機運量超量壓力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