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6/數十名導讚聲!柯達發表Super 8膠卷攝影機

記者洪聖壹/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忘了數位攝影浪潮、不去看 4K 攝影趨勢、也忽略 360 全景攝影趨勢,Kodak 在 CES 2016 期間,反倒跟合作商一起把焦點放在智慧家庭領域上,宣傳已經上市的親子監控系統跟智慧燈泡。不過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這次他們為了紀念 Super 8 膠卷攝影 50 週年所推出的首款 Super 8 膠卷攝影機,融入數位元素,還獲得業界超過 30 名攝影師、名導聯名推崇。

Kodak 是所有攝影界的大前輩,但是這十年來受到數位攝影跟網路世代的衝擊,Kodak 可說一直處於吃老本的狀態,即便去年 CES 跟風推了一款 5 吋的 IM5 智慧型手機,仍未見起色。不過這次跟著旗下「Super 8」 50週年所推出的全新 Super 8 膠捲攝影機,則是跟 Sony 所發表的黑膠同樣話題十足。

有別於紅極一時的 8 釐米攝影機,Super 8 是柯達於 1965 年所推出的創新格式,主要是透過膠卷穿孔尺寸小於 8mm 讓影片拍攝面積更大,在後期深受導演們青睞。

▲▼Super 8膠卷攝影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Super 8 同樣採用 Kodak 重新客製化的膠卷拍攝(EXTENDED MAX-8 GATE),也可以透過 SD 卡儲存,支援 HDM 傳輸,直接轉換為數位檔案,機身採用鋁合金屬打造,機身上的 3.5mm 插孔可以外接指向性麥克風收音,機身配備 3.5 吋的 LCD 顯示螢幕(並沒有明確說明畫素),可以向左掀開,並可以上下翻轉 45 度,6-48mm 鏡頭是 RICOH 代工,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拍出一般使用者拍不出來的「味道」。比較特別的是,透過專用的應用程式,目前的規劃是要讓使用者可以把拍出來的影片轉為數位檔案,並可以上傳到雲端儲存,現場人員透露,售價約在 500-600 美元之間,預計2017 年販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